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江陵一电商平台打响“助农战” 破解农副产品滞销困境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记者:潘路 通讯员:王宜雄 欧阳玲玲 | 发布时间:2020-03-24 22:22

近日,江陵县马家寨乡马林村滞销的22吨甘蓝和22吨白萝卜,从田间地头运往武汉市武商和中百两家超市门店,以支援当地的蔬菜供给。这是江陵秒捷汇科技有限公司利用电商线上交易平台,在全力保障江陵当地居民生活物质供给的同时,多渠道消化县域内滞销农副产品,打响助农战“疫”的又一举措。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江陵农副产品一度出现卖“难”,长期依赖线下交易的农产品几乎“停摆”。为了不让农户的心血烂在田里,不让贫困户因灾受损,公司组建专业团队收集供求信息,及时打通物流,对接大型商超,让江陵的农副产品在县内县外得到消化。“除保证城区供给外,每隔两天都会有大货车将江陵滞销的新鲜蔬菜等,送上武汉市民的餐桌。”

据统计,通过秒捷汇科技有限公司电商平台,马家寨马林村160吨球白菜、资市镇攀市村80吨大白菜、甘蓝,郝穴镇颜闸村5000捆甘蔗等农产品被销往荆州各地,疫情期间累计销售滞销的各类农副产品近500吨,销售金额近80万元,让当地不少贫困农户受益。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