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石首农产品产销按下绿色富农“快进键”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通讯员:曾峻 李年茂 谢辉 付其飞 | 发布时间:2020-03-25 16:47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石首市把农产品产销作为确保全市居民“菜篮子”供应和农业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出台惠农政策,打通运输通道,形成全域农产品产销强劲势头,按下了绿色富农“快进键”。

组织复工复产。积极协调就近就地用工,并按照“一断三不断”要求设立办证窗口,办理“绿色快速通道”通行证。至目前该局协助开具通行证3615张,还协调相关部门和乡镇,畅通农产品及相关投入品等运输道路,减少种养殖大户因疫情带来的损失。

开展就地加工。为最大限度降低农民损失,该市蔬菜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安排专家指导农民将市内5176吨滞销蔬菜就地进行加工转化,将芥菜收割后进行腌制储藏,将滞销冬瓜加工制作成冬瓜蓉或冬瓜糖等,通过就地加工转化提高农民收入。

实施转场外销。该市农业农村局协同种养大户、农产品经营主体拓展省内外销售渠道,通过“借船出海”“豆牛网”等方式,促进农产品销售,至目前累计外销蔬菜2835吨、禽蛋25000吨、猪牛肉2.48万头、水产品420吨,打通小龙虾外销湖南、江浙渠道,平均每天出货20吨、市场均价每公斤32元。

推行网络直销。该市通过政府职能部门紧密牵线搭桥,建立疫情防控保供给小组微信群,收集市场需求信息,分品种、分批次的通知蔬菜基地组织劳力进行采收、分拣包装,组织人员负责收集运输到指定地点,安排专人集中配送到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实现了蔬菜产品直销,让全市人民吃上了高品质、新鲜的平价蔬菜。

协调保供配送。协调各部门制订农产品销售方案,实施农超对接、农商对接,将积压禽蛋、压笼活鸡、压栏肉牛纳入保供名录,提供“菜篮子”保障服务,蔬菜日均配送量达12吨以上,仅在疫情防控期间就为城区保供蔬菜760吨,水产品日销量万斤以上。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