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市农业农村发展中心赴乡村振兴联点共建村慰问抗灾群众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8-04 09:52

8月3日,市农业农村发展中心副主任赵恒彦率市社科联、民革荆州市委相关人员组成的慰问团,来到洪湖市沙口镇刘桥村,亲切慰问该村防汛抗灾群众。

洪湖市沙口镇刘桥村是市农业农村发展中心联点开展乡村振兴共建村。由于前段时间连降大雨,洪湖水位持续上涨,该村受灾较为严重,全村11316亩面积大部分受灾,受灾总面积达6500亩,其中虾稻共作水稻面积3500亩,精养鱼池面积2500亩,损毁桥梁涵闸一座,道路1200米,倒塌房屋1间,直接经济损失600多万元。但因防汛工作需要,该村书记张振旭及村委班子带头,来不及做好村里的抗灾救灾工作,从7月6号开始,组织村里的劳力130人日夜驻守在洪湖大堤刘桥村的4个防汛点,负责1500米长堤段的巡堤查险,确保防守堤段安全。市农业农村发展中心、市社科联、民革荆州市委等3家单位捐款捐物,慰问连续多日坚守在洪湖大堤上的防汛队员,捐赠了价值6000元的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质,捐款2000元。慰问团还参加了该村的党日活动,并积极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对于此次慰问活动,该村书记张振旭表示感谢。张书记说:“市领导的慰问,大大鼓舞了我们的士气,我们的信心和干劲更足了,我们一定克服困难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