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洪湖:抗灾赶本 农业专家田头指导复播补种
信息来源:荆州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0-08-04 15:57

近日,洪湖市农业农村局派出农业专家,到各乡镇指导灾后恢复生产,保障粮食安全生产。

在洪湖市大沙湖管理区彭丰村,趁着难得的晴好天气,村民们正在水稻田里忙碌着。在一块秧苗田田埂上,看到前些日子补种的水稻种子已经长出了秧苗,洪湖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代武秀一边观察,一边告诉村民如何进行田间管理。

代武秀介绍,现在是抗灾赶本的关键时期,有的田块积水仍然偏多,要尽快清沟排水,移栽田要及时进行匀苗扶正,清理稻苗上的漂浮物和泥浆,恢复叶片正常光合机能。

专家还介绍,农田被淹后,随着渍水排出,肥料随水流失,植株活力下降,可根据稻苗长势适当补施肥料或进行叶面喷施,以增强植株抗性,加快恢复生长。

据了解,大沙湖管理区彭丰村有水田960亩,历年以种植中稻为主,暴雨导致的灾情发生后,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第一时间紧急排水,同时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