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农业专家分赴一线 进行抗灾技术指导
信息来源:荆州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0-08-04 16:00

前段时间连续强降雨导致荆州江河湖库水位暴涨,塘堰渔池水漫、农田受渍,农业灾害损失严重。为最大限度减少农业生产损失,抓好当前农作物田间管理,全市农业系统紧急动员,全力以赴开展农业生产指导工作。

在公安县夹竹园镇黄金口村的虾稻共作田里,记者看到,尽管田里的积水已退,但水稻长势参差不齐,甚至出现了倒伏、枯黄等现象。湖北广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流转的820亩虾稻共作田有530亩受灾。

荆州共有虾稻共作面积250多万亩,目前一半以上受灾,少数农田甚至出现绝收。截至7月底,荆州市渔业受灾面积达30多万亩,稻渔综合种养受灾面积66万亩,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亿元。

目前,荆州市农业部门正在通过多种途径开展技术指导,引导农民科学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生产。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