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洪湖市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
信息来源:社会事业促进科 | 发布时间:2021-03-26 15:28

组织观摩

为提升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3月24日,峰口镇组织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活动。在镇党委书记赵斌同志、人大主席唐红云同志带领下,镇农业专班、各包片总支、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了这次观摩活动。观摩人员先后到黄家口镇革丹村、南套村、螺山镇朱家峰村3个村进行了实地观摩。

现场观摩

每到一处,大家认真听、仔细看,边走边议,全面直观地了解当地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中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本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存在的不足,立足自身实际,吸收借鉴先进经验做法,科学统筹谋划,提高标准,为今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交流座谈会

随后,赵斌同志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土京村、童星村、潭洲村、林沟村等村党支部书记就此次观摩活动谈感想,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标对表,切实补齐短板。会议上大家就全域开展农村环卫费征收及市场化服务达成了共识。

他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我们要改变思想观念,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全域保洁市场化有序推进。

他强调,今天观摩就是要看效果、学方法,取长补短,通过互看互比,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发动再推进。会上,赵斌同志做了以下工作要求:

一是党建引领,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共治氛围。把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全镇重点工作来抓,建立村(居)环保理事会,形成层层包抓负责的工作格局。

二是宣传引导,让“美丽”成为村民自觉行动。充分利用村智能广播、村民微信群,广泛宣传、群策群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农村氛围,激发村民的责任心、荣誉感,让“美丽”成为村民的自觉行动。

三是建立人居环境治理常态化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定期开展环境整治阶段性评比,提高市场化、制度化、精细化程度,不断提升峰口镇整体环境水平。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