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偷得浮生半日闲,洪湖东畔享田园。——螺山镇中原蔬菜基地认领上线啦!
信息来源:社会事业促进科 | 发布时间:2021-04-07 14:19

玉春萝卜甜津津,

一群胖妞拍抖音。

争着要和鲫鱼煮,

素颜湖鲜喜联姻。

螺山镇中原村位于洪湖市西南端,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丰富,G351国道穿境而过,距离洪湖城区和螺山集镇均为8公里,有耕地面积5494亩,水产养殖面积1950亩,林地面积400亩,是全国高产大豆示范基地核心村,2009年被湖北省定为新农村建设试点村,2017年被评为全国生态宜居村,2019年被评为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中原村背靠大湖,

党的富民政策恰是一湖清澈,

他们说这是美丽乡村建设的清泉。

面向奔腾不息的长江,

他们用开放的胸怀拥抱世界!

这里有江汉平原最肥美的土地,

这里有原生洪湖最甜美的湖水,

这里有荆楚古国最纯朴的臣民,

这里有蔬菜种植最专业的团队。

黄土地,

金色的土地,

她的恩赐,

正如她呈现的美,

是人类永远难以描述的旖旎!

一畴春韮绿,

十里稻花香!

目前以每平方米60元的最低市场价上线,在蔬菜种植专业师的指导下,由20名转产就业的农民主理相关农事,他们将用辛勤的锄头,挖开生活的幸福之渠。

中原村共享田园项目以村两委领办“洪湖市共享田园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主体,总投资300万元,已流转土地136亩,建设有共享农田区、生态采摘区、休闲娱乐区、住宿餐饮区、文化展示区等5个功能服务区,致力于打造成为洪湖市首家集蔬果采摘、垂钓休闲、农家乐餐饮于一体综合性绿色田园。

单车斗笠女,

静待盼偶遇。

君若搭把手,

共谱田园曲。

中原村共享田园项目基地果蔬品种丰富,采摘、垂钓、休闲活动品类繁多,有桑葚园30亩,桔园15亩,界牌西瓜10亩,界牌黄豆30亩,垂钓园140亩,农家乐3家。

一年四季皆有景,春天可采摘桑葚,夏天可摘西瓜、钓生态鱼、捕龙虾,可乘船由官墩入洪湖大湖,赏荷花、摘莲蓬,秋天可采摘桔子、柚子,冬天田园有应季蔬菜。现有3种共享田园认领方式:集体共享田园、托管型私家田园、自主型私家田园共100余亩供选择,欢迎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人前来认领绿色田园。

黄花只共蜂袂舞,

不谙耕种薅草苦。

蝶影曾恨农药毒,

放马南山绝尘去。

中原村是长江北岸的沙壤之地,是全国高产大豆示范基地核心村;是2019年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该村的桑葚园、西瓜园、桔园、垂钓园、农家乐等功能服务区已经与蔬菜种植基地连点成片,是集娱乐、采摘、休闲、垂钓、摄影、游园游湖于一体的生态田园+水乡风光。

五十年前玩捉鱼,

十年之前玩“偷菜”。

如今人人玩抖音,

生活处处有舞台。

认领合同摘抄:

认领方式、期限及认领金。

乙方认领甲方位于螺山镇中原村共享田园项目**区**号绿色田园。采取托管代种方式,由甲方代为管理,一次性收取认领金及管理费       元/年(60元/㎡),认领期限:2021年 4月 15日至2022年 4 月 15 日。

甲方(蔬菜基地)责任:

(1)为乙方提供具备种植条件的肥沃土地;

(2)为乙方果蔬种植活动提供必要农业劳动工具;

(3)提供种植活动所必需的水源、电源、提供种子(不含特种农作物);

(4)为乙方提供简单、基本的劳动休息场所;

(5)保持作物耕作连续性,不荒地空园;

(6)进行技术指导,传授病虫害防治知识,施用农家肥,不使用有毒害的农药,确保蔬果绿色、有机、生态;

(7)尽最大努力为乙方成熟农作物提供安全保护,保证作物产量达到一般蔬果种植的平均产量;

(8)发现认领者之间的“偷菜”行为后,第一时间告知被偷认领户主。

乙方(认领业主)责任:

(1)按时将认领金和管理费打款到甲方账户(户名:洪湖市共享田园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账号: 开户行:);

(2)认真从事种植活动,爱护、妥善使用甲方土地;

(3)爱护并正确使用甲方提供的劳动工具;

(4)节约用水、用电;

(5)不得利用甲方土地从事违法种植活动、不得从事商业活动;

(6)照顾好儿童、看管好宠物,对于给他人和甲方种植造成破坏的承担经济赔偿责任;

(7)保护好所认领的田块,减少被“偷菜”带来的损失。如遇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绝收或减产,甲方不承担经济赔偿。

问渠那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

若得贤达广认领,

中原大地写满爱。

市振兴办公室领导与螺山镇分管领导对中原村“共享田园蔬菜种植基地”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定于4月2日下午3点在中原村按下“共享田园”上线按钮。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