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江陵首个“村庄清洁日”,你我齐打扫,真美!
信息来源:江陵县乡振办 | 发布时间:2021-04-07 14:30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入五年提升期

为认真落实中省市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实行常态化的要求

江陵县美丽乡村建设协调小组下发了

《关于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的通知》

确定每月25日为全县“村庄清洁日”


昨天是我县第一个“村庄清洁日”,小新在三湖管理区龚家垸社区涂谢拐队看到,挖掘机轰轰作响,工作人员正在对危旧的房屋进行拆除。

周强  三湖管理区龚家垸社区党总支书记 主任

主要是在龚家垸社区涂谢拐队、综合队开展拆迁拆危活动,大家都很支持工作,工作开展得比较顺利。

同龚家垸社区一样

其他乡镇的村庄清洁行动

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在白马寺镇同兰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拿着扫帚、垃圾袋,对路边的生活垃圾和杂物进行清扫。

在资市镇李塘村,驻村辅警们也纷纷加入到村庄清洁行动中来。

在沙岗镇东津村,村委会干部正在进行宣传动员、划定清洁区域,联系东津村的县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也参加了该村的村庄清洁行动。

马启翠  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主任

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带动群众,提高群众的清洁卫生意识,引导他们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带动下,不少村民也主动参与村庄清洁行动,清理房前屋后的各类杂物,清除池塘淤泥,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胡启文  普济镇西庄湖村民

整治环境工作做得很好,提升了居住环境,住着也舒服,我们很满意。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