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石首市小河口镇:5+2 白+黑 四个分指挥部全力加快房屋搬迁项目
信息来源: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23-05-30 08:57

 “力争把小河口镇打造成为江汉平原地区全域国土综合整治的示范点”,为早日实现这个目标,石首市小河口镇全镇上下一直在共同努力。5月25日,笔者从该镇又了解到新消息,项目四个分指挥部将力排一切困难,采取一切办法,力争在7月1日前完成所有175户的房屋搬迁工作。

房屋搬迁现场机械轰鸣,大型挖机伸展长臂,对着一栋两层楼房房顶用力下压,房体应声倒下变成一堆瓦砾,四周顿时尘烟滚滚。

据悉,搬迁项目涉及到四个村,前期涉及到迁坟有824座,目前已经全部完成,现在正在开展房屋搬迁工作,全镇四个村涉及到的房屋搬迁是175户,已经拆除房屋23户,目前已经签约的有32户,正在拆迁的就是这32户。

迁坟,是前期项目推进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小河口镇提前谋划、主动作为,4月以来对项目区内需迁移的坟墓进行摸底,通过专班上门、政策宣传等方式获得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小河口镇党委副书记吴勇敢介绍,四个村的老百姓对迁坟工作是非常支持的,主动要求将自己的祖坟迁移到公墓区,第二阶段的房屋搬迁工作,镇党委、镇政府以及村“两委”干部日夜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四个村的老百姓对房屋搬迁工作也是给予了极大的支持。

据了解,小河口镇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区总面积约8万亩,包括小河口村、杨苗洲村、季家咀村、天心洲村4个行政村。项目总投资8.1亿元,项目实施后,将净增耕地2801.07亩,项目建设内容为农用地综合整治、建设用地综合整治、生态保护与修复、土地使用权调整等,项目建设分3年进行。

下一步,小河口镇党委、政府将带领四个分指挥部,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5+2、白+黑的苦干精神,持之以恒做好老百姓的解释工作、政策的宣传工作,力争在7月1日前完成所有的175户的房屋搬迁工作。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