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招商引资
荆州开发区203家企业获专项奖补金2069万元
信息来源:转载市招商促进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6-29 09:24

为助力企业尽快走出困境,恢复正常经营秩序,经过梳理摸排,截至目前,荆州开发区已有203家企业获工业企业调整结构专项奖补金2069万元。

工业企业调整结构专项奖补金是中央财政预算安排用于支持地方工业企业的以奖代补资金,是助力企业尽快走出困境、助推荆州开发区经济社会恢复正常秩序的重要措施,用于企业稳定岗位、保障基本生活等支出。经过梳理,荆州开发区203家企业获工业企业调整结构专项奖补金2069万元,其中,市级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969万元,荆州开发区发放培训补贴、就业补贴、困难企业补贴等各项补贴1100万元。荆州开发区还积极开展就业扶贫活动,为其中1家企业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0.4万元;为5家单位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30.02万元,其中涉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公益岗位补贴21.94万元,发放社会保险补贴1.2万元。目前,各项补贴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除此之外,荆州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接送员工返岗、新型学徒制培训、贫困家庭“两后生”技能培训等活动,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

据介绍,荆州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强化各项政策落实,用足用好就业补贴、社保补贴等各项稳就业政策;积极引导企业开展培训,着力提升企业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作用,指导企业通过协商工时工资、灵活用工等方式保留劳动关系,依法依规妥善处理特殊时期的劳动关系,维护企业和劳动者双方合法权益。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