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招商引资
荆州将全力争创多式联运国家级示范工程
信息来源:转载市招商促进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9-24 08:54

从近日召开的全省运输结构调整工作推进视频会上获悉,荆州将对标运输结构三年调整行动方案,积极申报多式联运国家级示范工程,不断提升和完善荆州在国家物流大通道的枢纽地位。

全市将不断强化铁公水联运,以江陵煤炭铁水联运为重点,依托蒙华铁路在长江物流大通道上的战略地位,确保2020年底实现水路货运量增长7.5%,港口吞吐量4000万吨,货物周转量每公里1亿吨;力争2023年煤炭铁公水联运量达到2000万吨、2030年多式联运总体规模达到8000万吨,多式联运年均增长率达到10%以上。积极争取“645”工程荆州段项目尽快实施,推进松西河、内荆河疏浚工程建设,提升区域航道通行能力。加快推进荆州综合保税区、荆州港水运口岸、沙市机场对外开放项目建设,高质量打造荆州港核心港区。

同时依托煤炭储配基地,搭建华中地区煤炭交流和交易平台,推动煤炭从中转集散到煤炭交易、现货交割等增值服务转变;依托荆州港口、铁路、船公司等资源,鼓励湖北能源等企业开展全程多式联运物流业务。支持荆州港务集团等港航龙头企业开展无车承运人和无船承运人试点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将加快推进落实运输结构调整,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破解交通短板的重要抓手和有力支撑。制定出台了《荆州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三年攻坚方案》,推动全市货物运输结构进一步优化。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集疏运体系建设,建成了荆州盐卡、松滋车阳河、江陵郝穴等一批现代化的港口。全市所有重要港区均建成专用疏港一级公路。

充分发挥荆州“公转铁”“公转水”运输模式的比较优势。在盐卡港区开展以铁矿石、化肥、硫磺、海砂、煤炭以及集装箱等产品为主的铁水联运,从舟山港进口的铁矿石,通过海进江、江转铁一票制直达陕西汉钢等企业;在松滋车洋河港区建成鄂西南唯一具有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码头,开通至比利时安特卫普的集装箱运输业务。

积极促进运输行业转型升级,培育集约高效的货运物流组织模式,抓好与铁路、港口、机场等对接的枢纽型物流园区和公路物流港项目建设。目前,我市建成了荆州港盐卡综合物流园、荆襄物流配送中心、石首沿江物流园等物流产业园区,快递“四通一达”均在荆州设立区域转运中心,建成9个分拨中心,每月通过快递发出电商包裹近400万件。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