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招商引资
荆州市530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施“证照分离”全覆盖
信息来源:转载市招商促进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2-19 10:30

“据之前了解,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需要好几个工作日,但我们想尽早开展经营活动,不知是否有更快捷的手续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近日,我市一家销售预包装食品的企业向市市场监管部门咨询。

在了解该企业的情况后,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企业,告知其食品经营许可仅需备案,无须审批,“只需填写一份备案表,即可当场办理。”

不仅如此,市场监管部门还将“食品经营许可备案(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纳入“多证合一”范围,在企业登记注册环节一并办理备案手续。市场监管人员表示:“这样更便于企业在拿到营业执照后,尽快正常运营。”

这是我市“证照分离”改革再发力的一个缩影。

早在2018年11月10日,我市就在全市范围内对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2项、审批改为备案1项、实行告知承诺19项、优化准入服务84项等四种方式,分别实施了“证照分离”改革,至今惠及2万多个市场主体。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今年11月1日起,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进一步扩大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范围。此次纳入“证照分离”改革范围,包括中央层面设定的523项和省级层面设定的7项,共计530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分四种方式分类推进改革全覆盖,其中,按照直接取消审批19项、审批改为备案10项、实行告知承诺59项、优化审批服务442项。

此次“证照分离”改革由荆州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负责统筹领导,市市场监管局作为牵头单位,涉及市农业农村局、人社局、公安局、商务局等33个市直部门。2020年11月1日至今,全市共办理涉及“证照分离”改革事项业务600余件,惠及500多个市场主体。

据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与行政许可窗口首席代表吴伯谦介绍,“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支持湖北疫后重振的重要措施。根据要求,我市迅速部署,明确职责,各有关部门持续优化清单内容,不断探索增加“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的事项数量,努力使荆州成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地区之一。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