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招商引资
荆州市打通直达上海水运绿色快速通道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 发布时间:2021-03-15 09:16

2月8日,在一阵汽笛鸣响中,“劼海666”轮缓缓驶离荆州港盐卡港区集装箱码头,“荆州—上海”集装箱航线正式首航,这标志着我市有了直达上海的水运绿色快速通道。

在此之前,荆州港集装箱运往上海需要先到武汉中转,整个物流周期大约需要10天,耗时长、成本高。如今,直达航线开通后,物流周期压缩至7天,运输成本也将有所减少。按照计划,“荆州—上海”始发班轮航线初期密度为每月一班,后期将根据运作情况逐步增加航班密度。

荆州港盐卡港区作为荆州市主城区的核心港区,是江汉平原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对外开放水运口岸,目前荆州港每月集装箱班轮达到140余艘次。为进一步发挥荆州港盐卡港区服务荆州、辐射周边的作用,市商务局联合荆州港务集团公司、武汉中远海运荆州公司,主动融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发展新格局,优化服务,开通“荆州—上海”直航班线。该航线的开通,将有效提升港口集聚周边货源能力,为我市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动力。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