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招商引资
中农联荆州智慧云仓城:构建大流通体系 加速荆州农产品“卖全国”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3-25 08:57

中农联荆州农业产业有限公司是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的子公司,2018年落户荆州。目前,中农联荆州智慧云仓城一期项目正在抓紧建设,建设完成后,荆州智慧云仓城将通过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构建贯通全产业链的大流通体系,加速荆州农产品“卖全国”。

在中农联荆州智慧云仓城项目一期的建设基地,记者看到,数台塔吊忙碌不停,挖掘机在场地上来回作业,一期项目的场地平整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现在正在进行基础工程的打桩。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展,计划在明年1月份完成约6万平方米的建筑。

荆州智慧云仓城项目总投资80亿元,占地1500多亩,是湖北省省级重点项目,目前启动建设的是约200亩的一期项目工程。在项目洽谈初期,荆州高新区招商促进中心安排工作专班和工作专员全程参与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荆州丰富的农业资源,居中独厚的区位优势,水陆空铁的交通便利,奠定了荆州在全国农产品流通领域的战略地位,是中农联构建互联互通大网不容忽视、必须“落子”的地方。面对荆州招商团队保姆式的服务,中农联方面也是感受颇深。

今年疫情发生后,农产品流通不畅,给线下销售带来挑战。中农联荆州公司迅速行动,发挥资源优势,打造集交易、物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农产品电商平台——中农绿网,主动服务,助力疫情防控期间荆州农产品产销对接。同时,开辟消费扶贫专区,扩宽销售渠道,深化消费扶贫产品的市场能力。目前,已有小胡鸭、好味源、三湖黄桃等本地及周边100多家涉农企业入驻中农绿网电商平台,近千种农产品及深加工产品搭上中农绿网电商“快车”。

下一步,荆州高新区将继续为中农联荆州智慧云仓城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主动为项目推进排忧解难,做好重大项目的一事一议,在抓项目引进的同时,做好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