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招商引资
与荆州共谋发展丨打造粤鄂协作一二三产融合乡村振兴标杆!
信息来源: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22-05-11 10:43

5月9日,由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邓应军带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从国,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成,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张天宏,市乡村振兴局办公室主任周健康,湖北泽惠农业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春楚,市农业农村局招商办主任许勇,湖北亿穗农业李军参加的考察组莅临中膳国际团餐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膳集团)考察洽谈。

中膳集团主席黄智勇、总裁李力强、副总裁熊洪涛陪同考察。

01︱与荆州共谋发展

粤鄂两省在农业区位、资源条件、经济结构方面各具特色,市场互为依存,合作基础良好,发展前景广阔。

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在团餐、供应链、智慧餐饮(云 食城)等领域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以此战略合作为契机, 共同推动预制菜产业园在荆州落地,延伸产业链,形成创新引领、 协同发展、优质高效、供需匹配、产融结合、绿色低碳的食 品产业供应链体系,助力荆州行业产业升级

02︱城乡深度融合发展

座谈会上,考察组听取中膳集团总裁李力强汇报了公司6年来的发展历程,在打造“从种子到筷子”的安心健康食品全产业链方面的举措,以及未来发展思路。

考察组实地考察了中膳集团在团餐、餐饮食材供应链、云食城产业园的成功案例和运行情况。

对中膳集团在餐饮食材产业链上带动企业增效,农民群众增收,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方面的举措和经验表示赞赏。

03︱粤鄂协作共赢未来

将在湖北省荆州市共同打造预制菜产业园, 旨在搭建集冷链、仓储、中央厨房加工、物流配送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

通过建设中央厨房为核心的预制菜产业集群,推动荆州食材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打造成乡村振兴的富民产业。

荆楚大地,鱼米之乡,莲藕、鱼糕、牛肉、蜜柚、大闸蟹、黄桃等优质安全的农产品,通过中膳优链云“一园两仓”的数字化农产品流通网络。

促进荆州地区的优质食材流通到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闽三角等区域,把荆州食材带到全国人民的餐桌。

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综合产值42亿元,利税5.4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800个。

当人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我们的干劲也是一天比一天足!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