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招商引资
鄂粤同心 融湾出海 荆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杨从国一行到广州考察调研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招商办原创 | 发布时间:2022-06-13 14:51

6月12日上午,湖北省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从国,副局长陆智峰,招商办主任许勇一行来到荆楚农优粤港澳大湾区运营中心考察调研。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卫生研究所副所长王刚,荆楚农优品(广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荆楚农优)总经理张锦宁,广东广播电视台乡村振兴移动频道总监胡炜斌,荆楚农优副总经理付晓鹏等陪同调研座谈。

杨从国一行在张锦宁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荆楚农优大厦,参观运营中心产品展示中心、企业文化墙,详细了解了中心服务功能及项目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从国介绍了荆州市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及迫切需求,他指出荆州历史底蕴丰富,农业资源禀赋优越,具有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的天然优势和巨大潜力,全市集中力量培育特色淡水产品、优质稻米、菜籽油、生猪四大农业产业链,形成了“1+3+N”的区域公用品牌格局:确立1个区域公用品牌“荆州味道”;重点打造“荆州鱼糕”“荆州大米”“洪湖莲藕”3个产品品牌;各县(市、区)推出“洪湖再生稻”“监利大米”“松滋鸡”“三湖黄桃”“公安葡萄”“纪山米”“玉石首”“千里江陵”等区域公用品牌。目前,推动荆州农业与大湾区的深度合作、在大湾区推广荆州城市及区域公用品牌是此行的重中之重。

张锦宁表示中心在广东省湖北商会的指导下,围绕着湖北省农业品牌“走出来”、渠道商“引进去”的发展规划,正在构建“产业招商+农产品产销对接+高端旅游”融合运营体系,并推出了湾区21个地级市湖北区域公用品牌展示中心,以“三个创建”为主导的产销对接体系,精准营销的会员体系,“城市时间”招商推介暨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系列活动以及产业旅游开发等一揽子服务方案。

经过充分的沟通和交流,杨从国做了总结,强调将着手区域公用品牌“专馆专区”建设、“荆州时间”招商推介暨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系列活动、荆州农旅开发等与中心展开合作;并将向荆州市市委、市政府汇报相关工作,借助广东省湖北商会及荆楚农优粤港澳大湾区运营中心平台资源,共同推动荆州市“融湾出海”。

下午,张锦宁陪同杨从国书记一行拜访了广东省湖北商会,受到省商会党委书记、会长滕华国、秘书长郭修热情接待。在听取了杨从国关于合作共识的工作汇报后,滕会长指出,荆楚农优粤港澳大湾区运营中心是省商会助力湖北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是省商会2022的首要重点工作,省商会及中心全体应紧密联系荆州市市委、市政府、各级政府部门,真抓实干将服务工作落实到位,融合城市招商、农业品牌宣推及产销对接、产业旅游等,打造“鄂粤同心 融湾出海”的合作典范。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