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招商引资
一季度荆州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居全省前列
信息来源:转载市招商促进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4-23 16:15

振兴工业,是荆州当前的发展使命。今年一季度,荆州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一季度,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增幅均位于全省第三,实现良好开局。

奋进春光,大干快上。在荆州经开区湖北美的楼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新月风管室内机、风机盘管内机等产品。自去年7月试生产以来,美的楼宇目前已进入批量生产阶段。相较于去年,美的楼宇产值、产量实现双翻番。

育强龙头,是工业稳增长的重要举措。目前,与美的楼宇配套的本地企业达到了23家,供货金额超过3亿元。随着美的楼宇实现产值产能双翻番,带活一批上下游企业实现共同增长。

目前,在荆州经开区白色家电产业转移示范区内,“美的系”企业也发挥出“链主”效应,200家核心供应商构建起一条涵盖空调、冰箱和洗衣机整机,以及小家电、关键零部件等领域的完备产业体系。目前,荆州市智能家电链上企业超过100家、规上企业49家。预计“十四五”末,全市智能家电产业总产值有望突破800亿元。

在湖北精盛机械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台全自动激光切割机正在对生产排料进行切割,切割出来的零件将整装制造为钟罩阀,用于脱硫脱硝环保设备。据了解,这批阀门由国内最大的矿业公司——紫金矿业订购,将发往非洲刚果(金)。

和以往相比,今年,精盛机械预估销售额能够达到5000万元左右,较同期增长10%。变化,来自于企业技改初显成效。过去,精盛机械切割生产排料,靠的是人工,劳动强度大,切割精密度不高,产品交付时间充满不确定性。现在,价值百万元的全自动激光切割机投入运行,今年,精密机械成功申报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荆州经开区申报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3家、创新型中小企业50家,申报数、申报成功率位居全市首位。

龙头带动作用突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力,构筑起荆州市工业经济指标增长点。今年一季度,全市工业战线扛牢工业振兴崛起使命,持续打好工业突围战,各项指标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8%,居全省第3位;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2.9%,居全省第3位;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5.3%,居全省第6位。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